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三十二)

发布时间:2021-10-29 15:40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毗江片区

毗江片区指挥部对人民路、政通街、中和路、祥和路等主要街道的“空中飞线”进行处理,对废弃的彻底拆除,对零乱又不能拆除的进行梳理归顺。


通过这次整治,毗江片区主要街道多年未解决的“空中飞线”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人居环境得以提升。(毗江片区指挥部 魏美娟)


青螺、文笔片区

青螺、文笔片区成立由指挥部牵头、国资公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导、城管及市管部门配合的强制拆除工作组,于10月26日开始对文笔市场内周边经营户的占道搭建、私搭乱建行为进行强制性拆除。


此次拆除行动,历时两天,累计拆除8个占道点位(含私搭水冲厕一座),清除建筑垃圾18立方米,拆除15米闲置钢塔一座。(青螺、文笔片区指挥部 杨栋)


县纪委监委

“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太热心啦,把我家铺面清理得这么干净,焕然一新,感觉就像是过新年一样。”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共106人,分9个小组深入挂包片区开展志愿服务,向住户及商户发放创卫宣传资料,开展创卫知识宣传普及;督促住户、商户履行门前“四包”责任;宣传引导住户规范停放摩托、电动车,清理整治僵尸车;捡拾、清除沿途烟头、垃圾,清除杂物及卫生死角。活动中,清理整治僵尸车16辆,协助商户清洗铺面12间。(县纪委监委朱艳梅)


县委宣传部

创卫迎检在即,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攻坚克难,着力提升包保片区人居环境。分组对包保片区11个背街巷道、区域干道、临街建筑外立面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干部职工主动克服业务工作与整治行动时间冲突,全员参与卫生环境整治,抓住背街小巷薄弱环节,逐一找出创建不达标、不合格的具体事项,进行分类并提出解决措施:一是自己可以解决的问题:如清除小广告、建筑垃圾、杂草、杂物和卫生清扫、停车秩序维护、群众知晓度满意度提升等,整合现有力量,加大力度,真抓实干,确保自己能解决的问题坚决自己解决;二是群众能解决的问题: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配合开展卫生环境整治、知晓创卫相关知识等,通过干部职工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政策、劝说发动,扩大“众参与”覆盖面;三是提请解决的问题:下水道窨井盖更换、巷道路面硬化或设置围挡、裸露阴沟治理等,详细测量尺寸、拍照标注位置、梳理问题清单,主动向片区指挥部汇报请求解决。(县委宣传部)


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利用周末到双海社区及沿街商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号召居民提高健康文明生活意识,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号召沿街商铺爱护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经营秩序,严格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及时征求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每天出动三分之一警力投身“创卫”工作,对责任区肉眼可见的杂草、烟头、果皮、纸屑、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同时做好挂钩责任点街面商铺、沿街居民的宣传发动工作,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全力营造创卫氛围。


据统计,创卫工作开展至今,县公安局先后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开展各类环境整治集中行动60余次,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活动1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用实际行动在创卫攻坚中彰显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县公安局)


县城管局

县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双休,每天增加工作时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卫冲刺做出积极贡献。



城管干部职工奔赴于各片区指挥部,奋战在县城各大街小巷、各社区村落,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每天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仍乱堆、私拉乱挂、乱倒乱排、焚烧秸秆、不文明养犬、破坏公共设施、“门前四包”不负责等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和处罚,对迷路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进行关爱、帮助。



爱一个家,守护一座城,管理好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是每个城管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着这份责任、担当,城管员们不辞劳苦为打造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力量。(县城管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