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弥渡县就业局切实做好2020年失业补助金发放收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0 15:19
来源:弥渡县就业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1231日,弥渡县与省州同步,完成失业补助金申请受理收官工作,2020年失业补助金申请受理画上圆满句号。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部分劳动者失业风险上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弥渡县就业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业务经办力度,优化经办服务,抓紧抓实抓细政策落地见效,切实保障参保失业人员补助金发放工作。

2020年,全县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790人,共发放失业补助资金368.66万元,现阶段失业补助金申请受理工作已结束,为做好收官工作,在具体经办过程中,将采取积极措施。

一是确保后期失业补助金的按时发放。虽然2020年失业补助金申请暂时告一段落,但仍然涉及20201231日前已申请受理,但暂未兑付资金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我县还将给予高度重视,尽力争取上级支持,尽快按标准对暂未领取人员的失业补助金进行发放,贯彻落实政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二是对错过申领补助金时限人员做好相关解释工作。20201117,弥渡县就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弥渡等渠道,发布《关于失业补助金最迟受理时限的通告》,明确失业补助金申请受理最迟截止日期为20201231日,逾期慨不受理。由于部分失业人员不关注信息,错过申领时间,为此,下步应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对未及时申领者进行语言劝导,防止部分失业人员因不解政策标准,不晓工作流程、不明情况原因,引起重大舆情事件。

三是持续关注相关政策,做好相应服务工作。现阶段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已结束,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还将时刻关注有关失业保险保障相关政策,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确保失业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