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开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8 14:39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5日,弥渡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放仪式在弥城中学举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为开放仪式致词,大理州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田强讲话,州关工委秘书长张利彪给弥渡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予“大理州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荣誉匾牌。


与会的相关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参观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展室,班级法治委员为大家进行解说。


弥渡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精神,坚持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相结合,利用多媒体、展板、实物模型等多维度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法治宣传教育内容。

同时,基地加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治宣传教育分中心牌子。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学法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此外,我县以弥城中学为试点,创建中学班级法治委员制度,在每个班级班委中创设一名法治委员,由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同学担任。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面向全县中小学校开放,35名法治委员成为学校、班级法治教育的宣传员、联络员和解说员,成为前来参观学习学生的解说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