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加强法律援助案件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5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弥渡县法律援助中心对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份以来已办结的所有案件进行了集中回访。

回访活动主要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向受援人了解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的法律工作者及律师在办案过程中是否有向受援人私收受财物,接受受援人请吃等违规行为;法律工作者及律师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过程中是否尽职尽责;受援人对法律援助过程中对办案人的态度、工作能力等的满意度;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等。

弥渡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回访案件117件,其中民事50件,刑事67件,均建立案件回访记录表,记录回访内容,并整理存档。通过回访,没有发现办案人员收受财物、懈怠办理等情况,回访当事人满意度达99.9%。

通过回访,加大了案件办理质量的监督力度,增加了法律援助案件办案的透明度,规范了法律援助办案行为,维护了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