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30 15:24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9日,弥渡县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县人民法院举行。大理州司法局、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县委政法委、县人大法监委、县政协社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领导、特邀调解员参加仪式。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作致词,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红,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朱雪东分别作讲话。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红,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朱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县政协副主席禹富,一同为弥渡县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揭牌。



诉前委派调解是在法院受理民事纠纷前,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纠纷委派至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由中心分配给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我县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整合了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基层法律服务所以及人民调解员等资源,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矛盾纠纷解决服务。


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提升我县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前,努力实现民商事案件以及刑事自诉案件立案前应调尽调。在源头上高效化解、防控、处置矛盾纠纷。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减少诉累,便利群众,推进调解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充分发挥调解工作在建设平安弥渡、法治弥渡中的保障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