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司法部到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9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2号,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副局长周磊一行到我县进行实地调研,云南省司法厅律师处副处长岳健,大理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红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红岩司法所、新街上马台村、弥渡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青螺法治文化公园及密祉司法所实地考察并听取介绍,了解我县普法工作、基层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认为,我县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等方面态势良好,成效喜人。


调研组建议,要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和使命任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促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陪同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