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循着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10:52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红岩司法所所长彭灿于2020年12月1日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2021年3月被选树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英模,2021年5月中央政法委“平安之星”彭灿成功入选“平安英雄”候选人。       

近年来,红岩司法所在弥渡县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时刻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的职能职责,引领全所人员深刻领悟初心,时刻坚守初心,始终践行初心,形成以使命担当统领司法所各项业务的新格局。

在具体服务上,红岩司法所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坚持为民靠民惠民,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在全镇12个村委会建立健全大调解机制,坚持将矛盾纠纷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在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农村相邻权等案件地化解上,与公安、信访、民政等部门联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整合了律师、公证、法援、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资源,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了精准、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红岩司法所接下来仍将紧紧围绕局党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聚焦民法典的学习等重点中心工作,再创红岩司法所工作新高度!

   彭灿不仅是群众信得过得好所长,也是我们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更是我们全体弥渡司法人的骄傲和领路人。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彭灿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司法为民的法治温度和法治力量。有这样的“正能量”正是我们全体司法人的共同荣誉和榜样指引,在榜样的力量下,我们将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