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寅街镇朵祜村疫情防控当好“五大员”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3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总体要求,坚决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朵祜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优势,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当好“五大员”。

一是当好“指挥员”,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体系。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组,明确责任,把任务和要求明确到村到组到人,确保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抓。把疫苗接种工作当做当前首要工作来抓,摸清人员结构底数,按照时段接种对象要求,将疫苗接种任务安排到村组明确到每一天,并对当天接种任务完成反馈情况进行分析研究,采取措施推进,确保接种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是当好“协调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统筹协调挂钩单位、驻村工作队、村卫生室、党员同志、村组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解决人手紧张问题。协调车辆,解决老年人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交通问题。协调外出务工人员集中使用公司、机构,摸清朵祜籍员工接种疫苗情况,进行登记统计,索要接种佐证材料。

三是当好“守门员”,盯牢家门防输入风险。对朵祜村群众进行大规模健康码申请登记注册,如实申领绿码,了解绿码、黄码、红码的管理要求。对外来或返乡人员,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来往人员实行立即报告制度,对异常情况及早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对来村委会办事的人员,一律扫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有情况得到及时处理。

四是当好“宣传员”,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利用大喇叭小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村村广播响,户户皆知晓。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宣传折页到农户,家家比防护,人人有常识。在村口、在活动场所、在传习所、在办公场所、交通点位粘贴宣传资料、出入村须知和健康码,公开举报电话。大力宣传接种疫苗就是最有效的防护,广泛宣传接种须知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发动群众接种疫苗,引导大家树立“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意识,自觉履行防控责任义务,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五是当好“运输员”,服务群众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交通有困难的实际问题,村疫情应急防控领导组会议研究决定,每天中午12点集中运送到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后集中运送回村,每位老人有一名家属陪同。村委会、村组、驻村工作队用自家车辆组成运输队,当起“运输员”,乘车安排做到定人、定车、定位,把老人安全送到,安全接回。老人们激动的说道:我亲生的儿女也没有你们做得好。党的政策真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