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党史教育暨案例警示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4:52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弥城司法所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及社区矫正稳定工作,切实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6月24日,弥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弥城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开展弥城镇社区矫正对象党史教育暨案例警示学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弥渡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王艳红股长和李华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醒教育。王艳红股长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从根本上拒绝重新犯罪。李华从必须履行的义务和要求讲起,到为人处事的道理,再到违反法律对家庭和国家的危害以及收监的情形。之后由熊国华所长对矫正对象进行党史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宣讲。熊国华所长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改革开放到十九大以来系列重大改革,再到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着我县实际,纵向比较的详细列举了党和党的政策带领我们一步一步见证我县的经济变化,人民逐渐富裕的生活。教育全体矫正对象要“知党恩”、“感党恩”,端正心态,认罪悔过,服从监管,积极改造,做一名遵纪守法、对家庭和社会负责任、有价值的人。随后,4名矫正对象因在矫正期间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在本次宣讲会上也到发言席承认错误,并作出深刻检讨,给在座的其他社区矫正对象也起到了很大的警示作用。

通过此次的教育学习活动,强化了我所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和监管制度的认识,对党史的认识,也对接下来美好的生活充满了向往,同时社区矫正对象也表示,今后一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要求自己,要珍惜矫正机会,坚决不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争取顺利、平安解除社区矫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