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实用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01 14:56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提升农村劳动力的实用技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6月12日,寅街镇朵祜村委会组织畜禽养殖业实用技术培训。

       

此次技术培训,由云南顺达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培训,焦岭、胡柏讲师授课,是一次接地气的培训。

开班动员为了提高培训重要性和认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华昌做了动员讲话,统一大家的思想,要求大家处理好生产与培训的关系,全过程参加学习培训。焦岭讲师结合国家近期开展的工作从“疫情防控、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禁毒防艾、消防安全教育、扫黑除恶、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多,时间跨度长,内容丰富、具体、实用,有家禽家畜的特点、外貌特征、品种分类、管理和设备、光照管理,家禽家畜管理方式、管理技术、营养需要、饲料配制、饲料分类方法、育种方法、品种优势利用、育种工作技术、疾病防治等方方面面,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整个培训,分两批次进行轮训,第一批次选取了47名非建档立卡户参加,第二批次选取了53名建档立卡户参加,共计100名参训学员。培训现场发放了《畜禽饲养员培训教程》书籍120余本,发放畜禽饲养宣传环保袋130余个。严格培训过程,依照考勤制度管理,教程结束考核验收,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培训从6月12日开始至25日全面结束。

有参训学员讲到,这样的培训非常结合我们的生产生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此次培训,我学到了一些畜禽养殖知识技术,更加热爱畜禽养殖事业,一定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养殖业发展上。

在培训会指导过程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华昌与县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石奇波同志交流时谈到,县司法局挂钩朵祜村以来,在村委会先后开展了中药材种植培训、瓜果蔬菜种植培训、乡村经纪人培训、畜禽养殖业培训。今后,还要根据乡村振兴和村民们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大实用技术技能培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