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司法局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2 14:22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展“两弹一星”精神的学习,9月13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兵就在全局上下开展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学习作了动员部署和安排,会上马兵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新中国刚成立,国家一穷二白,新中国还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面对国际上严峻的核讹诈形势和军备竞赛的发展趋势,为尽快增强国防实力,保卫和平,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毅然作出发展“两弹一星”,朱光亚、钱学森、孙家栋、钱三强、王希季等老科学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怀着强烈的报国之志,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自觉投身到祖国的科研工作中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排除万难,艰苦奋斗,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在1964年研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东方红”1号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物质技术基础十分薄弱的条件下,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地研制出“两弹一星”,创造了非凡的人间奇迹,是中国人民挺直腰杆站起来的重要标志。

    马兵同志要求全体司法干警要结合党史教育,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学习朱光亚、钱学森、孙家栋、钱三强、王希季等老科学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