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来到朵祜彝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1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9日下午三点,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28名党员来到朵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

金秋时节,彝寨庄稼遍地,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大家一下车,第一感受到的是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凉爽的气温。

党总支书记李华昌同志热情迎接,带领大家来到村史馆。李华昌同志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引导观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修复的古井、墙体彝族文化、活动小广场、乡贤展室、农耕文化展室、石刻碑记等,同志们越看越有趣,有同志不时询问,李华昌一一解答。朵祜村虽然地处深山,村子不大,但是有影响的人物不少,有接骨神医李桐、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退休的李从学、有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李彩凤、有周总理接见过的民兵英雄李林、有被誉为“山沟里飞出金凤凰”的李琼珍、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李毕等,真可谓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大家为此惊叹。

走进朵祜村文化活动中心和民族文化传习所,建设更加气派,有一个能容纳百人的活动院场,有宽敞的文化陈展室,大家认真观看了里面的整体布局、墙体画、情况介绍、照片和文化用品陈设。座谈时,李华昌同志全面介绍了朵祜村情、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情况。特别介绍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自2012年以来,8年间争取到项目资金4000多万元投入建设,先后获得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国家级“传统村落”,先后获得省级“民族团结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省级“森林乡村”,获得县级“生态宜居先锋村”。大家听后,为朵祜村争取项目资金之多、获得荣誉之多再一次感到惊叹。党员同志们纷纷谈到,朵祜取得如此好成绩与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作用分不开,与朵祜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分不开。李华昌同志是朵祜发展的领头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被评为云南省百名好支书,实至名归,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下午五点,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在朵祜点位的活动圆满结束,沿着绿水青山离开朵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