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寅街镇朵祜村委会 召开2021年水晶豌豆高质高效项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6:49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寅街镇朵祜村委会召开2021年晚秋农作物水晶豌豆高质高效项目培训会议,村两委、县技术推广中心、驻村工作队、水晶豌豆种植159户共计170人参加培训会。

水晶豌豆种植是朵祜村一项高原特色产业,是群众收入的重要支柱。今年朵祜村在县技术推广中心支持下,实施2021年晚秋粮食绿色高质高效项目,种植水晶豌豆面积600亩,种子3吨,涉及收益农户159户。

清晨的太阳才刚刚升起,水晶豌豆种植农户已经早早来到村委会门囗1,有的手拿口袋,有的肩挎背箩,面怀喜色,心中盘算着晚秋农作物收成,期盼着早点分发到希望的种子。

   

培训会现场,村总支书记李华昌对水晶豌豆种子来之不易,希望种植农户一定要珍惜,在县技术推广中心技术导下,继续努力,把朵祜水晶豌豆种植高原特色产业做实做大。争取绿色食品认证,打造高原绿色品牌,增加群众收入。

村总支副书记李敬红对种植户提了要种植好、管理好、销售好的三点希望。并对水晶豌豆种子发放纪律进行了要求,强调种植面积实,种植数量要准,严禁虚领冒领。

县技术推广中心技术员先后讲解水晶豌豆种植要求,对种植技术、管理知识和病虫害防治等进行培训,对最佳种植节令和最佳上市时间作指导。

发放现场,水晶豌豆种植农户兴高采烈,安然有序领取了种子,领到水晶豌豆种子同时,给广大种植农户送上《致全县广大农村群众的一封信》。

高原生态是朵祜村的明显优势,发展好高原特色产业,突出高原和绿色,打造品牌,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