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2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0 16:40:3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牛街乡举行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5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规范牛街乡行政处罚工作,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5月10日上午,弥渡县牛街乡对全乡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共1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由牛街乡党委谭副书记作了动员讲话,要求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法治观念和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树立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意识和行政执法人员良好形象,为牛街乡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邀请乡政府法律顾问、牛街司法所所长进行授课,以“新《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解读》为主题,围绕“行政处罚的概念”“行政处罚的种类”“行政处罚的委托制度”“行政执法的法律地位”等二十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对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与修订前的区别,结合案例和牛街乡实际进行了分析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加深了对新《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程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行政执法工作打下理论基础,为今后牛街乡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