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司法局持续推进“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1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弥渡县司法局整合资源,不断深入推进“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辖区内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同时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和推动乡村振兴。

一是扎实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4月11日至15日在弥城镇7个社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律师在行动”法律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主要邀请了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者参加,着重针对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的期限及试用期、劳动报酬、劳动合同的解除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为企业管理人员普法释法,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工作人员防范合同法律风险的意识。

二是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得到便捷、普惠、均等的法律服务,全县89个村(社区)配备一名法律顾问,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为农村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提供专业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引导村民遇事要依法依程序表达诉求,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有力、高效的法治服务,深化了法律服务护航功能。

三是持续开展常态化“法治体检”。对乡村振兴工作中招商引资、农业合作等经济发展项目“把脉会诊”,有效排除项目建设、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隐患,特别针对乡村振兴项目合同合法性、合规性以及法律风险等问题认真审查,2022年来提出合理化建议40余条,用法治护航乡村振兴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