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民法典宣传月抓好“五个”重点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4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5月是民法典实施后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弥渡县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抓好“五个”重点,积极宣传普及民法典。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普法宣传活动。5月20日,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信访局、总工会等多家单位,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途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是重点制播一批法治栏目。加强以案释法,结合典型案例宣传解读民法典,录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热点问题及案例浅析》等33期《法治微课堂》,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受益群众范围。

三是举办一批“百场民法典进乡镇”宣传活动。在集市、街天,挑选人流量大的地方广泛宣传关于土地、婚姻、继承、债务等内容,让民法典走进人民群众,通过送法下乡、送法上门,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四是组织一场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利用七彩云端APP、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发动干部群众参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截止日前1000余人参加线上答题活动。

五是开展一批示范创建活动。结合第五批“云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以民法典为依据引导村(居)民开展制定家规家训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