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建成首个法治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9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弥渡县在县城南入城口建设弥渡县法治文化广场。

法治广场占地6000多平方米,建成汉白玉宪法雕塑、花岗岩道德柱雕塑、法治广场主题雕塑、法安天下亭、法治文化长廊等永久性法治文化设施。

   法治广场建设实现了广场景观与法治元素动静相融、法治宣传与花灯特色有机融合、传统法律文化和新时代法治思想有效衔接,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在休闲健身中自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法治理念。彰显了法治文化阵地在提升公民法律素养、推动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弥渡县法治文化品位,集中增强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成为了弥渡法治文化实地平台的新亮点,为幸福弥渡建设增添了一道独居特色的风景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