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6 16:51:4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司法局采取措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9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司法局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面从严管党治局,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系统。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2023年开局,局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召开了2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在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推广落实,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立工作重点和突破口。局党组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多次安排政治部制定教育管理措施、开展警示教育及纪律作风督促检查等工作,多次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廉政提醒谈话,强调纪律作风问题,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

工作抓实抓早,突出落细落小。1月初,及时组织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目标早明确,措施早制定,任务早下达,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20232月组织因工作变动、职务调整、新入职等工作人员共9人填报《弥渡县改进和深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情况报告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弥渡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承诺书》、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弥渡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倡议书》、向全体党员发放《正风肃纪倡议书》等,工作上做到抓细、抓小、抓早、抓重点、抓关键、抓成效,防微杜渐。202326日召开了弥渡县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会议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客观全面总结,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有效推动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弥渡县司法局历来重视干部队伍学习教育工作,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3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会议4次,讲微党课8次、廉政党课2次,例会10余次,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史、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及司法行政工作业务知识,全方位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教育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逢会必讲,纪律作风问题时时强调,毫不松懈,毫不倦怠。一是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大理州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警示教育读本》、《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口袋书),学习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二是学习省、州、县各级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三是结合我县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效果,县司法局开展违纪违法类型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了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宣传片《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警示教育片》《对酒驾说不》《问“剑”破局》14集,赌博警示教育宣传片《珍爱生命,远离赌博》《赌之害》,涉黄警示教育宣传片《扫黄打非警示教育片》、预防违反“三个规定”宣传片《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动漫宣传片》,腐败宣传片《警钟为你而鸣》、《高卫东》,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促使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更好的达到警示、教育、反思、预防违纪违法行为的效果。

加强日常督促检查,防患于未然。司法局政治部于20232月底至3月,在刚上班、上班中、接近下班时段对8个司法所、7个股室、公证处、法援中心、副局长办开展上下班纪律检查。重点对司法所进行了检查,检查学习记录、警示教育记录、司法所所长与所上人员廉政提醒谈话记录、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情况、日常考勤、人员工作面貌等,对8个司法所分别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各1次。通过开展日常督促检查、提醒谈话,消除干部职工的侥幸心理,强化规矩意识,进一步正风肃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