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普法强基补短板,上好社区矫正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4-30 08:37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司法局以普法强基为契机,规范入矫宣告严把社区矫正第一关,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到每一个社矫对象,以此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身份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法治道德规范化开展。

    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接收工作,我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云南省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在入矫时组织观看我省和我县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归途》警示教育片,加强对他们的法治教育,纠正他们的错误思想,使他们正确认识到危险驾驶的社会危害性和违法性,加深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认识、身份认知和服刑意识,促使他们虚心、主动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为早日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参加集中入矫宣告仪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教育的仪式感,营造严肃、规范的矫正工作氛围宣告仪式上,司法局工作人员逐一核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向社区矫正对象宣告入矫宣告纪律,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现场宣读担保人保证书、社区矫正宣告书并开展一次入矫教育嘱咐社矫对象要遵守规定,积极参加社区矫正各项教育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