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司法局通过省级“智慧矫正中心”验收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1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7日,弥渡县司法局顺利通过云南省司法厅组织的“智慧矫正中心”省级考评验收,确定为省级“智慧矫正中心”。

                                       

2022年我县被列入全省第二批、全州第一批“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县市,按照司法部建设规范,弥渡县司法局对现有的社区矫正中心进行了改造提升,建成了区域划分明显,功能设施齐全的矫正中心,注重对平台、在矫通、矫务通等软硬件的操作培训和运用,将现代信息技术与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有机整合,真正实现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信息化新格局的目标。

此次考核验收采取视频互连的方式进行。县司法局马兵局长向验收组汇报我县“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讲解、平台实操演练向验收组展示智慧矫正产品的深度运用,经考核验收组的集体评议,明确为省级“智慧矫正中心”。省司法厅充分肯定了弥渡县司法局对“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认为弥渡县认真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部署要求,将智慧矫正建设放在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位置进行规划部署,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成效显著,达到司法部“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标准,同意通过省司法厅“智慧矫正中心”考核验收。同时,省司法厅对弥渡县“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智慧矫正中心”的应用和运行管理,充分发挥建设实效,积极争创部级“智慧矫正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