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巡察整改

中共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19 09:3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中共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12月20日,县委巡察组向中共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得不到凸显”问题。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定和执行《中共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工作规则》,认真履行党组的政治领导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党组会议议事决策内容、规则和程序,厘清党组会议和行政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范围,坚决纠正“党政不分”情况。二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凡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都上会研究,通过集体决策决定。上会决策的事宜,没有经过充分酝酿的不上,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发言制”“明确表态制”等制度,留足时间让参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切实提高会议质量。三是加强了对办公室业务工作的培训学习,确保会议记录规范有效。

2.针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上而下加强对业务政策的学习研究,及时掌握最新决策、最新部署、最新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州县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县“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按照《弥渡县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管理和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政务中心二楼装修工作,实现税务分中心、公安分中心进驻政务大厅,县级部门对口进驻。规范化设置六类主题窗口,确保实现“应进必进,进必授权”。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问题。

一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机关建设,借助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激发干部职工学习主动性。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周一例会学习开展形式,做到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

2.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建立和执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到有制度、有计划,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规范性和长期性。三是加强局机关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继续开展政务服务工作“三不”整治专项行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将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敬业奉献的进取精神和公仆情怀渗透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部署,每季度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的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制定完善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并上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如实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二是全面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相关要求,严肃认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红红脸”“出出汗”,防止蜻蜓点水,使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成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抓手,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摒弃“老好人”思想,以实事求是、以诚相待、教育疏导为原则,通过平时沟通、工作激励、关心关爱、批评提醒等进行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各类谈话一季度不少于1次,谈心谈话后及时做好记录,确保谈心谈话规范化、长效化。三是创新激励方式,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沟通交流,关心关注干部职工个人成长,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2.针对“单位内控机制不健全”问题。一是建立和完善党组议事决策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单位内部各项制度,形成《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制度汇编》,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各股室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梳理制定交易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并上墙公示。三是加强对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管理,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工作。对于财务人员、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等重点岗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做到自警、自省、自律。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针对“作风建设有待加强”问题。

一是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制定出台《弥渡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上下班制度,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巡查工作,规范服务行为,杜绝“慵懒散”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弥渡政务服务良好形象。二是加强与县委组织部和各进驻部门的对接协调,2019年度实现了由县政务局对进驻部门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工作,进驻部门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参与全县各类荣誉评选、评优、评先工作也由县政务局进行审核推荐,切实提高了进驻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三是按照省州要求,严格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引导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评价,督促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实施细则不到位”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实施细则,对巡察中反馈的相关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做好解释工作,对应该清退的款项坚决予以清退。二是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规范报销审批程序,做到实报实销。三是加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力度,班子成员带头学、守规矩,使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针对“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不严”问题。

一是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报销审核把关,对于巡察中反馈的违规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和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已按照巡察组要求完成整改。二是加强制度和政策的学习。加强对财务人员的管理,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人员主动学习各项财经纪律和政策,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制度,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完善接待审批单、接待人数、接待菜单、附件不齐全等相关凭证手续,确保接待合规、审批规范。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针对“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一是党组书记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党建与各类业务工作同步计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统筹落实。二是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派单等五项制度,将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为清单,集中分派,责任人每半年向局党组报告一次清单任务完成情况。着力强化“一岗双责”。规范强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把廉政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运用于干部职工和政务服务大厅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中,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全局上下不出现任何违规违纪问题。

七、“巡视巡察及各类考核检查整改”方面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及各类考核检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对巡察中发现的违规发放福利进行清退,对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作整改纠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各类整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2-3035066;电子邮箱mdxzwj@126.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