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6745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其他

弥渡县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12-31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图/文 李光聚   2011-12-31


    12月31日,我县召开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通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鸿文担任本次新闻发言人。罗鸿文在发布新闻时指出:2010年9月,州委州政府把弥渡县定为全州唯一一家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于2010年11月召开了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启动试点工作,确定了突出社会和谐稳定、社会人员服务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络虚拟社会建设管理、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基层基础工作6大重点。完善了综治维稳、大调解、治安防控3大体系。全力推进全力推进社会矛盾预防化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特殊群体教育管理等12项创新工作目标。健全了16个领域78项机制制度,完善三大组织网络,建成了大调解工作五级网络、四级排查、五级联动、四调对接、调解案件一案一定补及调解协议司法一确认、调解工作一网联的545411格局,在全省首家推出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全州首家推出人民调解以案定补。在全省首家建成了弥渡县社会管理创新信息平台,实现了社会管理一网联;在全州首家建成了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平台司法e通,实现了社区矫正一网控。构建了10大社会管理创新体系。积累了要在“谁来管”上聚力;要在“为谁管”上明理;要在“管什么”上求进;要在“怎么管”上着力四条宝贵经验。全县连续6年无重大刑事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创造了政通人和、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

    新闻发布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冬梅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嘉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美强,县司法局局长胡晓丽,县政务服务局局长段碧波,县卫生局局长李太,县妇联主席奎凤美还就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翔实解答。

记者提问

    云南日报、新浪网、春城晚报、云南网、云南法制报、云南信息报、云南经济日报、滇池晨报、民族时报等省级媒体驻大理记者站,大理日报、大理人民广播电台、大理电视台、弥渡通讯、弥渡电视台、弥渡人民广播电台、弥渡门户网站、弥渡手机报等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特邀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