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9460
  • 发布机构: 县林业和草原局
  • 成文日期: 2018-12-12
  • 体裁: 报告

[县林业局]弥渡县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00:00
来源:管理员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弥渡县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对照年度考核内容逐项进行自检自查,现将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政务信息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做到了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林业部门信息,促进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有力推进了各项林业工作的开展。一是成立了林业局政务信息宣传和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分管办公室)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定期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办公室在林业局办公室,有专人负责林业信息宣传和公开日常工作。二是加强培训教育,利用每周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安排专人参加省州林业部门、县政府举办的各类信息公开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问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不断提高。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公开工作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一是按要求及时、有效地对本部门职责、内设机构职责及联系方式、服务承诺、办事指南进行公开。二是采取随时公开、定期公开与常年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更新部门公开内容,通过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对行政许可的办理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需要提交的材料、业务表格等进行了全面公开。三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工作预审、保密、投诉、责任追究等制度,规范公示事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网上发布,逐步实现信息公开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三、政策解读情况

    林业局围绕全县林业工作中心,整合资源、不断加强网站建设,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规范、及时、便民”的原则,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省政府门户网站、省林业厅网站重要事项公示栏、重点工作通报栏公布相关林业部门信息。严格落实政策文件解读制度,对部门需要解读的重要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公开,并严格贯彻落实《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规范》,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建设规范任务。2018年,我局开设政策解读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一是政府门户网站部门信息发布及时,管理规范有序,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公示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等重要事项2项,其它公告10条,梳理并公示部门权责清单10类175项,在网上服务大厅公示林业行政许可15项、社会服务事项35项。二是政务信息查询“96128”专线与局办公室连接,有专人分管、专人负责接听电话,群众满意率达100%。三是通过会议、广播、报纸、公示牌、宣传栏等媒介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县林业局完成信息采写312条,即关注森林网103条,云南网6条,省林业厅网站26条,大理电视台1台、弥渡电视台1台、大理州人民政府网11条,州林业局网站19条,大理林业信息1条,大理日报21条;弥渡县政府门户网站111条,弥渡信息2条,微弥渡12条。

    五、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在林业宣传工作中不断挖掘工作中的典型、亮点,不断创新信息宣传方式,确保做到信息报送及时有效,处置规范有序。各乡镇林业站上报的信息做到层层把关,由乡镇林业站站长审核把关,上报林业局后由局办公室专人审核,最后由分管领导审核后按规定程序统一加载。局属各部门上报的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核,严格按规定程序加载,严禁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六、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近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门户网站已成为宣传林业,了解林业的对外窗口。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林业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林业综合统计信息方面内容公开少。下步工作中,我局在省州林业部门的指导下、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条例》的规定,认真分析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细化公开内容,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促进林业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弥渡县林业局

                                                                                                                             2018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