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164
  • 发布机构: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18-12-17
  • 体裁: 报告

弥渡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弥渡县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的通知》精神,编制弥渡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统计数据时间段:201811日至20181220日。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落实《全面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弥政办发〔2017144号)、《弥渡县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规范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统计工作的通知》(小红头〔2017282号)、《弥渡县政策文件解读制度的通知》(弥政办发〔2016151号)等文件继续推进五公开即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正确方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防涉密信息违规泄露的情况发生。

(二)公开渠道和利用情况

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博、政务公开栏等发布各类权威政务信息。及时开通“12345”服务热线,努力提升转接成功率,对接听率低的单位及时跟踪,督促各职能部门及时答复公众询问。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做好政府网站在线咨询解答。依托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和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为公众提供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23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363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40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20条。

(二)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微博回应事件数40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发生。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发生。

                     弥渡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81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