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2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2 16:41:52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168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体裁: 报告

弥渡县气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气象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弥渡县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一名分管领导,实行专人负责制同时为政务公开工作配以专门的电脑和网络,并安排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政务公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二、强化落实,规范制度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我单位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使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在具体工作中要求各部门定期报送信息,对突发性事件,做到了随时按要求上报,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求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各信息报送、公开均履行公开保密审查程序,未发现有延时、泄密等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确保公开信息的合法性和规范性。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存在问题

2018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六、下步计划

2019年,我将按照省、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