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9425
  • 发布机构: 牛街乡
  • 成文日期:
  • 体裁: 报告

牛街彝族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0 00:00
来源:牛街彝族乡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牛街彝族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牛街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074277

一、总体情况

牛街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各类信息,及时在弥渡县门户网站上更新牛街乡的相关信息。2019年主动向县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乡镇工作动态信息151条,预决算公开信息2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向各主流媒体报送信息208条。所发布的信息严格按照《弥渡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要求,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切实提升信息内容保障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用好“蜜滴印象”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牛街乡党政工作开展情况、民生信息,要求各机关站所、村委会定期向“蜜滴印象”投稿。利用微信公众号“蜜滴印象”及时发布信息48115条。认真答复、解决群众提出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问题,做好“12345”热线24小时接听工作,按时办复,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通过宣传栏等媒介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发布社会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工作信息,促进群众及时了解政府工作热点,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来,牛街乡利用政务公开栏、会议、文件等方式,逐月逐季对财务管理、物资管理、工程建设等政府有关行为进行公开,让群众了解政府,监督政府公开内容都经过分管领导、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批把关等环节,除涉及机密的事项不予公开外,凡应公开的项目都及时公开。主要涉及以下内:一是对会议决定事项、可以对外公开的各种政府文件都用文件的形式进行公开二是对干部中出现的违纪行为给予教育和情况通报的进行公开三是对站、所、办、中心的领导和干部的平时考核、年底考核等以上情况都以通知、公示等形式进行公开,及时向社会各界人士公布,让广大群众了解并接受监督四是对各种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都严格按照文件和标准进行收取,并公于众,接受监督五是对财务预算、决算公务费开支使用情况,各类工程和项目投资建设情况,都实行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公开六是脱贫攻坚信息的公开,制作脱贫攻坚公示栏,主要公开年度扶贫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实施情况脱贫退出情况等,确保广大群众能看到、能监督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我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目录和依申请公开流程,拓宽依申请公开渠道,方便群众申请查阅公开信息,确保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全面。截止20191231日,本行政机关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乡不涉及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在上级主要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牛街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内容的范围仍然较小,主要局限于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二是网络信息的公开制度仍然不够完善,公开信息时效性、实用性较差;三是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做得不够到位,群众参与和监督力度不够,对政务信息的知晓率仍然较低。下一步我乡将加强学习交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省州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规范内容、完善制度、创新载体、强化监督,促进政务公开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乡已按照大理州人民政府和弥渡县人民政府的要求于20191215日更新了牛街彝族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