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132
  • 发布机构: 密祉镇
  • 成文日期: 2020-02-05
  • 体裁: 报告

密祉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06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密祉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密祉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8320010。

一、总体情况

密祉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各类信息,及时在弥渡县门户网站上更新密祉镇的相关信息。2019年密祉镇主动向县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乡镇工作动态信息32条,通知公告13条,预决算公开信息4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向各主流媒体报送信息233条。所发布的信息严格按照《弥渡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要求,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切实提升信息内容保障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开办了“微密祉”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密祉镇党政工作开展情况、民生信息,要求各机关站所、村委会定期向“微密祉”投稿。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密祉”及时发布信息128条。认真答复、解决群众提出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问题,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通过宣传栏等媒介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发布社会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工作信息,促进群众及时了解政府工作热点,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主动公开下列信息:1.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政策文件(含解读材料);2.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3.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4.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5.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6.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7.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8.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9.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10.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及录用结果;11.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统计信息及相关政策;12.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规范依申请公开目录和依申请公开流程,拓宽依申请公开渠道,方便群众申请查阅公开信息,确保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全面。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健全完善公开机制,做到及时发布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惠民实事的落实情况。在工程建设领域,公开项目审批条件、项目决策、项目实施等事项;在基层执法单位,公开执法依据、权限、程序和结果;在惠民资金管理上,公开资金的用途、数量、标准和分配去向;注重加大公共领域的办事公开和抓好乡镇政务公开工作。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

诉讼的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密祉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宣传力度不够,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

二是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网上公开的信息本地区的群众接受与查询不便,缺少适合农村群众及时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下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密祉镇将结合镇情实际,高度重视查找出来的困难和问题并作出如下改进:

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加强梳理政府所掌握的信息,确保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及时公开信息;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

三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力度,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作用,全力打造“阳光政府”形象,以优质、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助推密祉经济社会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密祉镇人民政府于2019年12月12日在弥渡县门户网站上公开更新了《密祉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密祉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自检自查报告》;按照《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通〔2018〕85号)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99号)文件要求,在弥渡县门户网站和各级媒体上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情况;严格执行列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法定时限内(20个工作日)及时公开。

七、附件

附件2.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密祉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