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124
  •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0-02-07
  • 体裁: 报告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09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弥渡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07429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弥渡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建立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明确分管领导及专门业务人员。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主动公开本机关的一下政府信息:1.弥渡县医疗保障局领导分工、机构职能等:2. 财政预决算报告:3.弥渡县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工作自查自检报告。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我局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目录和依申请公开流程。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系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

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大力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于2019年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更新了《弥渡县医保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更新了信息公开目录;按照《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通〔2018〕85号)的文件提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列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法定时限内(20个工作日)及时公开。

附件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