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122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体裁: 报告

弥渡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0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弥渡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8161457。

一、总体情况

20193月份机构改革结束后,331日,中共弥渡县委办公室正式印发《中共弥渡县委办公室印发<中共弥渡县委宣传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弥党办发〔2019〕28号,秘密),文件规定中共弥渡县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弥渡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牌子,结合工作实际,由县委宣传部新闻股承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县政府新闻办除明确的主任1名外,无其他专兼职人员。2019年内我办没有涉及的政策文件及文件解读。严格执行《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政务舆情监测处置回应和新闻发布工作制度的通知》,2019年,我办未接到来信、来访,新浪官方微博“弥渡发布”收到的网民留言,及时转至县委网信办处理。加强12345热线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我办的12345服务电话统一由县委宣传部指派专人负责, 24小时开机,及时接听电话。我办未被国务院办公厅开展的抽查和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的抽查通报。我办主办的政务新媒体为新浪微博“弥渡发布”,已按要求补办相关备案手续,无其他主管主办的新媒体。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制定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数量为0,行政许可、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数量为0,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数量为0,行政事业性收费数量为0,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属性为0,采购总金额0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我办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政府信息公开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我办未接到行政复议书(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未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改进: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我办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年初,根据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后的结果,及时对我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了相应调整,并利用干部职工例会,研究和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今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健全和完善值班工作制度,节假日明确每天有1名领导带班,另配2名工作人员值班,坚持24小时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负责接收上级来电、来件和有关单位上报的信息,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突发事件记录,及时向领导报告,根据领导批示做好处置工作并及时反馈情况,及时做好信息公开。

(二)加大力度,抓实学习。我办将做好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尤其是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方面的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自始至终,常抓不懈。坚持把每周星期一上午定为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州、县关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相关文件,使他们认识到发展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协调县融媒体中心,做好全县各单位在县级新闻媒体上的政务信息公开;协调县委网信办,监测处置好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舆情。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七、附件

弥渡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