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2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0 16:40:30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119
  • 发布机构: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0-02-06
  • 体裁: 报告

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5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035066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县政务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要求,结合省、州、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和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编制了《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并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信息公开指南包含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主动公开的信息、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及申请、受理方式、监督保障等内容。将《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工作情况报告中包含了本局“问政弥渡”政务微博、“12345”政务热线、“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情况。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有以下几方面:

(一)县政务服务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云南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开。

(二)国务院和省、州、县人民政府关于优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文件;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云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开。

(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公告,中标公示; 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公开发布公共资源项目交易过程招标信息、中标(成交)信息,并同步推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四)县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窗口办理事项、办理依据、材料清单、办理程序及联系方式;已在云南政务服务网和弥渡县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公开。

(五)县政务服务局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六)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2019年度,上述信息皆按照公开程序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云南政务服务网、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政务服务实体大厅进行了主动公开。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我局在《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中已明确了以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受理方式及受理程序,并提供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关于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部分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单一,主要是政府门户网站和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三是“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强化。

在下步工作中,县政务服务局将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继续认真管理和运用好“问政弥渡”政务微博和“12345”政务热线,加强政民互动,提高办理能力。二是继续稳步做好“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新任务新举措。三是持续深化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确保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公开。四是持续推进办事大厅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落实好“一门、一网、一窗”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七、附件

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26  

                     

附件:弥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temp/1581749481027.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