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120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报告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4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071969。

一、总体情况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成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各股、室、站、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层层抓落实。积极组织单位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审核、监督工作实施等。

2.突出重点,流程规范。坚持依法公开的原则、真实公开的原则、突出重点的原则、及时便民的原则和注重实效的原则,除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以及明确规定要保密的事项外,我局将应该公开的工作和事务全面列入公开内容。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审批、登记、报送等工作流程进行公开。

3.多措并举,务求实效。一是突出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平台,主动公开工作动态、法律法规、“三公”经费、等一般政务活动信息,及时发布空气环境质量、建设项目审查和行政处罚等环保业务信息。行政许可审批信息同步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公示。二是利用信息公开栏、办事流程上墙以及LED电子显示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传统渠道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宣传和公开法律法规、环评审批、污染减排、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生态创建等重要工作,主动地公开各种环境保护信息。三是通过移动短信方式,每天向县级相关领导发布每天的环境空气质量。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是在弥渡县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动态栏目公开部门工作信息12条。二是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的环境保护栏目公开了下列信息: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13条,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1条,环境影响报告表(报告书)受理公示13条,环评审批信息公开10条,环保验收信息公开1条,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的公告1条,验收公示1条,文件1条,工作信息2条, 双随机事项清单及信息反馈表共8条,行政处罚决定书17条、2019年环境质量年报1条。三是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财政信息公开的部门预决算栏目公开预算编制说明1条。进一步推进了环保信息公开的透明化。

三、 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局多数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公开,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不够丰富,需要进一步加强。2.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虽然一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不少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3.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文件报备、监督约束等方面还存在着工作机制不健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结合各项相关工作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加大为民服务的深度和力度,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推动弥渡经济社会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及时更新了《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信息公开指南》,发布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报告》、《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2019年人大代表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七、附件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