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 索引号: 015244534/2020-00033
  •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其他

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抓实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4:2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坚持从源头管理、整治违法、督促检查、宣传发动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夯实根基,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做细做实,扎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认真排查隐患。合理安排勤务,科学部署警力,对国道320线、214线以及西澜线、果河公路等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加强巡逻管控,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结合雨季工作特点,组织警力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磨损、道路两旁村庄密集、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进行排查整治,重点排查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及存在隐患情况,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同时,充分依托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辖区重点客货运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全面梳理,严禁问题车辆、问题驾驶人上路行驶;落实属地源头管理,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责令限期强制报废,有效从源头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整治交通违法,严格路面管理。针对交管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采取定点检查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在辖区主干道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对轻微违法行为进行面对面教育,提醒驾驶人遵章守法,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切实做到重点路段必巡必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纠必罚,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大队领导不定时到各部门、各中队督促指导事故预防工作,传达上级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将减量控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四是深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深入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依托执勤点、窗口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利用传统媒体和公安新媒体,普及宣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布安全文明出行和路况信息,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规模、有影响的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