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 索引号: 015244534/2020-00030
  •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其他

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秋冬季摩托车违法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6:04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有效遏制摩托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坚持多措并举,深入持续开展秋冬季摩托车违法整治行动,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交警大队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各中队结合辖区摩托车发生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科学部署警力,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同时,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克服疲劳厌战和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投入到专项整治工作中。

加强路面管控,净化交通环境。采取设卡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定时检查与错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一盔一带”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无牌无证驾驶、多人乘骑、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同时,在城区群众出行高峰时段,加强对集贸市场、超市、医院、校园周边路段的交通管控,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强化源头管理,排查治理隐患。依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对辖区摩托车及驾驶人信息进行认真梳理登记,全面掌握辖区车辆及驾驶人情况,督促车主和驾驶人到交管部门办理车辆检验业务,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行驶。同时,安排警力定期排查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并将排查出的隐患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

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民警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处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借助媒体向社会发布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曝光查处的摩托车交通违法典型案例,警示群众增强守法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同时,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办理车管业务等环节开展好宣传教育,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