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苴力镇
  • 成文日期:
  • 体裁:

苴力镇敬老院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20-12-20 10:06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

苴力镇敬老院成立于2000年1月,位于苴力镇苴力大村,分为敬老院、颐养院和种养殖基地三部分,占地面积18.5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敬老院和颐养院均为标准化建设,共有工作人员14人,采取“六个一”管理模式,即“一院两园”、“一院两制”、“一厨两厅”、“一家多助”、“一体多组”、“一梦五园”。

现在,敬老院入住的是辖区内五保集中供养对象,共有房间29间,58个床位。现入住五保老人23人,经费来源主要是县财政拨款每月832元生活供养标准外加不同护理等级的护理补贴。颐养院为经营性养老服务机构,有标准化房间30间,60个床位。现入住社会化老人44人。

二、日常管理

在日常工作中,党支部带领每位党员做好“四员”:财务管理的“监督员”、清洁田园的“卫生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为院添彩的“着色员”,落实了管理责任制做到个到位一是生活管理到位。在日常管理中,征求大多数院民的意见,及时制定了食堂管理制度、卫生制度、文体活动制度、值班制度、院规民约、安全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及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党员和在院老人学习讨论,不断完善,不断补充。在院老人之间,建立了室长制、互帮互助小组,相互之间开展帮扶活动,使一些高龄、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能够得到及时贴心的帮助;每年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及相关的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每月进行院内安全检查并记录在案;二是生产管理到位。对工作人员明确考核责任制,使工作人员人人都有生产项目,人人都有创收指标。三是经营管理到位。始终坚持勤俭持家、勤俭办院的方针,扎扎实实地狠抓了经营管理;四是财务管理到位。制定了详细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资金使用、审批、审核的逐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