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州民政局副局长谢莉一行来弥渡县调研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17:13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624日,大理州民政局副局长谢莉一行来我县调研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县民政局局长马迎槐、副局长石春华、袁富芹等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殡仪馆、团山村委会、红星村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各乡镇敬老院实地调研指导各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一行仔细察看了殡仪馆消防设施及管理情况,赴各养老机构察看了老人活动居住房间、休闲区、就餐大厅等区域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检查了院内用电安全及日常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存在问题当场进行了交办。

谢莉指出,民政工作服务民生,连着民心,民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止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履行好民政基本职责,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全面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要紧盯薄弱环节,及时抓好问题排查,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以调研为契机,真抓实干,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管理机制,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宣传发动,广泛开展群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