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政协提案回复

发布时间:2021-06-30 09:38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孙亚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简化参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重症急症患者转诊转院手续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更为进一步实现分级诊疗、规范转诊转院、提高县域内就诊率,我局于2020年6月与卫健联合下发了《弥渡县卫生健康局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分级诊疗规范转诊转院的通知》,文件中第三部分第(五)条第1点明确“对符合危急重症的患者,由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诊断识别后在院内的医保信息系统办理‘危、急、重症’审批手续,患者出院时可享受正常报销待遇”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州局、卫健的沟通对接,一是加大对定点医院的监管,对不按规定进行双向转诊的医疗机构进行严肃处理;二是推动县外定点医院的首诊负责制的落实。从提升县内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康复在基层”的就医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