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 索引号: 015244040/2021-00364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25 11:02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财政局

关于2021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制度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县财政局对弥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弥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会计法》设置了会计岗位,配备财务人员,依法、依规开设了相应的银行账户,财务核算按照财政部门统一软件进行核算。建立了单位层面的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依法开展了部门预决算公开。检查中未发现单位有保担保贷款、融资、举债和私设“小金库”的情况。2020年单位未发生资产处置事项。通过检查2020年弥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会计信息质量方面还存在着:会计基础工作薄弱,未按规定规范管理;资产管理缺失、核算不规范;会计核算混乱,会计信息失真问题。检查组已将情况向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检查建议,要求在2021年11月3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县财政局。

弥渡县财政局

2021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