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4323/2021-00032
  •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地区生产总值核算走进弥渡县领导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7
来源:弥渡县统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地区生产总值核算走进弥渡县领导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近日,弥渡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领导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县会务中心组织召开。培训班上,县委政府将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列入培训班学习内容,邀请大理州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杨经红老师,为全县乡科级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经济发展部门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业务人员、各乡镇和机关单位负责统计工作业务人员,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用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相关制度,讲解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用全州12县市2020年上半年、20211季度支撑GDP核算基础指标对比数据,解读弥渡县GDP,精准分析弥渡县经济发展现状、弥渡县GDP对全州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和经济发展短板。

此次培训不仅对全县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地区生产总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全县领导干部统计专业能力,增强干部驾驶当前复杂的经济社会局面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工作本领,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