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 索引号: 015244219/2021-00072
  • 发布机构: 县林业和草原局
  • 成文日期: 2021-12-24
  • 体裁:

关于弥渡县林业生态修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4 09:15
来源:弥渡县林草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主要涉及弥渡县辖区内的德苴乡、红岩镇、苴力镇、弥城镇、新街镇和寅街镇六个乡镇,主要建设内容为营造林工程建设和支撑体系建设两大方面。项目总投资 11.99亿元,营造林工程建设总规模9.8300万亩,包括面山绿化7.7555万亩,绿色廊道0.0100万亩,经济林产业2.0645万亩。支撑体系包括苗圃地、水利设施和林区道路建设。

(二)投资模式

本项目采用BOT运作方式,由社会资本负责根据项目进行新建运营及移交,项目公司通过收取使用者付费及可行性缺口补助实现社会资本的合理回报。本项目合作期限30年。其中:建设期8年,运营期22年。项目资金来源于政府方出资、政府补助、社会资本方出资和项目公司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

(三)投融资结构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0 万元(具体以金融机构要求为准),双方根据股权比例(政府方10%,社会资本方为90%)以货币资金出资。项目资本金暂定为项目可研批复估算总投资的20%,其中:甲方出资比例为项目资本金的10%,乙方出资比例为项目资本金的90%

(四)回报机制

本项目整体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可行性缺口补助纳入弥渡县年度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

二、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于2020630日纳入了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20201110完成社会资本方采购中标社会资本方为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成员单位为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112日成立项目公司弥渡县林业生态修复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21312日签署PPP合同。目前,本项目正在开展项目执行阶段的相关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