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4323/2021-00033
  •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有举措

发布时间:2021-11-09 10:19
来源:弥渡县统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有举措

一是夯实学习教育基础,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研读原文、交流研讨、专题辅导、主题党日、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四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见》《办法》《规定》、统计违法违纪分析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将教育与监管、自律与他律、自查与检查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从严治党能力。通过把理论学习教育融入统计日常,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新方法,促进工作上台阶。

二是抓住制度约束关键,推进惩防体系长效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建立用人、制权、管钱体系和机制,严格执行述职述廉工作机制,“三重一大”末位表态制度,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三是实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度,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全局上下通力配合的工作机制,管好自己的,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力度,塑造廉洁机关形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行客事办理申请报告制度,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违规收送礼金、变相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执行职工上班签到考勤和抽查制度,确保按时到岗、杜绝脱岗、履职尽责,树好统计部门良好形象。

撰稿人:冉丽琼   核稿人:李晓云签发领导:杨晓康 联系电话:81613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