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 索引号: 568848813/2022-00007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深化劳务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13 17:44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日,福州市人社局和福州市10余家重点企业到我县开展劳务协作交流,通过劳务协作座谈会和现场招聘会,为进一步深化两地人社部门合作,积极开展劳务协作,促进稳岗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两地人社负责人表示,希望继续巩固福州、弥渡两地长效、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建实建牢“劳务协作之桥”。

在座谈会上,福州市与弥渡县在深化劳务协作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明确了新阶段两地劳务协作工作的目标任务、供求对接、组织接收、岗位培训等事项,并对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就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洽谈,积极帮助弥渡县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转移增收。

福州市区还将定期收集岗位合适、管理规范、责任感强的企业,并筛选出优质岗位,做好脱贫劳动力落地输送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脱贫劳动力的就业技能。

未来,两地人社部门将建立劳务对接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强化沟通协调机制、完善就业培训协作机制、完善促进就业协作机制、完善稳岗就业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确保两地劳务协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冬春百日行动”任务。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确保务工人员“出得来、留得下、稳得住”,不断学习新观念、新思想、新技术,最终返乡创业,回馈家乡,实现乡村振兴。(陈梦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