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2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0 16:40:30
  • 索引号: 015244243/2022-00045
  • 发布机构: 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关于实施2022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9
来源:弥渡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引导和鼓励农村家庭子女在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后,继续接受和完成职业教育,从整体上提高农村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根据中央和省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导向和《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弥渡县雨露计划扶贫资助实施方案》的有关事项现将2022季学期“雨露计划”助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补助对象

(一)身份资格:弥渡县户籍的脱贫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家庭子女,且属全日制中等、高等职业学校在读学生。

(二)学籍资格:在本地或异地就读全日制职业中学、技工学校(技师学院)、中等专业学校、五年制大专、高等院校高职专科、高职本科的在籍在校学生。

二、补助标准

(一)普通中等、高等职业学校学生,标准为:3000/生﹒年。其中:春季学期补助1500/生,秋季学期补助1500/生。

(二)东西协作计划的学生,补助标准为5000/生﹒年。其中:春季学期补助2500/生,秋季学期补助2500/生。

三、申报程序

(一)由学生填报《弥渡县雨露计划助申请表》和《弥渡县雨露计划助附件》,并到就读学校签署学校意见,交户籍所在地乡镇中心学校。申请表可到乡镇中心学校领取或在弥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

(二)弥渡职业高级中学学生,由学校组织学生填报《弥渡县雨露计划助申请表》和《弥渡县雨露计划助附件》。学校初审并签署学校意见后,返还给学生户籍所在地乡镇中心学校。

(三)东西协作计划学生,学生填报《弥渡县雨露计划助申请表》和《弥渡县雨露计划助附件》,由就读学校签署学校意见后,统一由就读学校寄到弥渡县教育体育局成职教股。

四、申报时间

202241日至2022429日。

五、各乡镇中心学校联系电话

中心学校弥城一小院):08728160457

岩镇中心学校红岩中学):08728366072

街镇中心学校(新中学):08728330078

街镇中心学校(寅中学):08728377072

力镇中心学校(苴中学):08728350134

祉镇中心学校(密中学):08728320013

中心学校(德苴中心幼儿园院内):08728380029

中心学校(牛中学):08728390005

附件雨露计划申请表

                         弥渡县乡村振兴局        弥渡县教育体育局

                                                        20223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