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 索引号: 015244251/2022-00027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推进“两个革命”,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开展“学做”活动,树牢干事为民新风

发布时间:2022-04-22 13:58
来源:弥渡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推进“两个革命”,积极发挥党建引领

开展“学做”活动,树牢干事为民新风


自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来,弥渡县妇计中心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作用,在业务工作一线、疫情防控前沿,积极投入,主动作为,不断树牢干事为民新风。


为持续做好预防出生缺陷相关工作,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积极推进健康弥渡行动,提高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提升健康水平。421日,弥渡县妇计中心党员带头、相关科室协作配合在建安路及医院“两癌”筛查现场开展宣传咨询、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目的旨在强化唐氏综合征、血友病、地中海贫血等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板标语宣传、义诊、健康咨询,围绕“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人人享有-团结合作、政策支持、共同发展”,“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血友病、地中海贫血的认识和关注,引导妇女孕期主动接受筛查,做好孕期保健,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倡导全社会携起手来,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提升血友病的防治和照护水平,关心关爱地贫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与家庭幸福。



活动当天,发放28个种类健康知识宣传折页1400份,健康教育处方1250份,义诊176人次,健康咨询35人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

         撰稿人:县妇计中心 罗英

审核人:乐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