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4251/2022-00025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冲锋在前 彰显党性

发布时间:2022-04-22 07:54
来源:弥渡县血吸虫病防治站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冲锋在前彰显党

                                                                          ——记参与疫情防控血防站职工朱绍曾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身穿防护服,身背药水桶,忙碌在采样点、忙碌在垃圾桶旁、忙碌在堆放过涉疫大米外包装及周边环境新冠病毒采样呈阳性的仓库周围,他们是谁?他们是血防站派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环境消杀组,他们虽不直面采样群众,但他们却为采样群众提供环境安全;他们不直接采样,但他们却忙前忙后,为采样工作提供全程和终末消毒,保障采样工作健康有序进行,他们为疫情防控默默的付出,却是疫情防控的坚实后盾。


在环境消杀组中,有这么一个人,他叫朱绍曾,我们都叫他“小朱”,因为他体形偏瘦,腰上曾受过伤,力气用不合适就会疼痛无比。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当打电话通知他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他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背着药水桶来回在防控区域,一天下来,筋疲力尽,但他没喊过一声累,没叫过一声腰疼,兢兢业业,认真做好环境消杀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专业虽然不是卫生专业,无法直面群众,无法为老百姓采样,但我可以力所能及的为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而他却只是血防站临聘人员中的一员,他这种在危难之际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精神,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用实际行动宣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弥渡县血防站郑艳星

审核徐加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