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792892018/2022-00040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 成文日期: 2022-05-19
  • 体裁:

万寿菊初加工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信息公开表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2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环评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5月19日-5月25日)联系电话:0872-3071967;传 真:0872-3071969电子信箱:mdxhjbhj@126.com

地址: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项目名称

万寿菊初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密祉镇莲峰村委会大东村

建设单位

大理平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类型

环评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长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万寿菊初级工项目位于弥渡县密祉镇莲峰村委会大东村新建,建设内容包括1条万寿菊初加工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年加工万寿菊鲜花 1500t;自行配套万寿菊种植面积10.4亩(6930.29m2)。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3.85万元。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施工期:本项目在施工期间不可避免的将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施工期间主要污染因子有:施工扬尘、施工废水、施工噪声、建筑固废和生活垃圾等。

营运期:废气主要为热风炉烟气,粉碎、制粒、筛分粉尘,青贮室、废水收集沉淀池恶臭等;废水主要为青贮池渗滤液及压榨废水;噪声为设备噪声;固废主要包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花泥及废弃包装废物、布袋除尘器烟尘、布袋除尘器收尘、生活垃圾以及化粪池污泥、废机油、废机油桶及生活垃圾。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环保措施

1.废气:施工工地进行洒水抑尘,对土石方剥离、物料装卸和运输过程产生的扬尘进行治理。建筑材料、施工土石方在场地内堆放采用防尘网进行覆盖。进出工地的物料、运输车辆,采用密闭车斗,并保证物料不遗撒外漏;若无密闭车斗,物料、建筑垃圾、废弃土石方的装载高度不得超过车辆槽帮上沿,车斗用苫布遮盖严实。施工运输车辆驶出施工场地前必须对车身进行清扫,避免运输车辆带泥上路。

2.废水:设置1个容积为1m3的施工废水收集沉淀池,对施工废水进行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

3.噪声:施工单位在建筑施工场地采取分散噪声源、对项目的施工进行合理布局、施工机械设备经常进行检修维护等措施。

4.开挖土石方用于场地回填;建筑垃圾采用分类收集的方式进行收集,可再生利用部分收集后出售,不可再生部分按照当地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要求,由建筑施工单位清运至指定地点进行堆放;生活垃圾经垃圾桶进行统一收集后,定期清运至莲峰村委会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置。

二、营运期环保措施

1.废气:热风炉烟气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 根15m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排气筒设置采样孔和监测平台,达到《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中表 2 干燥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氮氧化物执行《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浓度限值);粉碎、制粒、筛分粉尘经一套布袋除尘器(除尘效率大于90%)处理后由1 根15m高的排气筒(DA002)排放,配备1 台负压引风机,设置采样孔和监测平台,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排放限值;青贮池内鲜花青贮过程喷洒生物除臭剂并采用塑料膜覆盖封闭,青贮池及废水收集沉淀池周边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

2.废水:设置1个容积300m3的废水收集沉淀池渗滤液及压榨废水经废水收集沉淀池处理后运往华润环保-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达标后进入水泥厂中水回用系统用于水泥生产设备冷却用水,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用于万寿菊基地农家肥。

3.固废: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花泥布袋除尘器收集灰作为原料进入生产工序加工利用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烟尘作为万寿菊基地底肥;生活垃圾经密闭式垃圾收集桶收集后清运至收集点;废机油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危废暂存间设置规范标识标牌,采取重点防渗措施渗透系数≤10-10cm/s),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项目固体废物能够做到有效处置,处置率达 100%。

公众参与情况

/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承诺文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