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792892018/2022-00038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 成文日期: 2022-05-09
  • 体裁:

云南康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信息公开表

发布时间:2022-05-09 10:47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云南康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信息公开表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环评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59-513日)

联系电话:0872-3071967;传真:0872-3071969电子信箱:mdxhjbhj@126.com

地址: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项目名称

云南康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云南省大理州 弥渡县新街镇广红饲料北边

建设单位

云南康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类型

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环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云南康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新街镇海坝庄加油站旁,总投资1000万元,环保投资47.5万元,建设“云南康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属于新建项目,本项目租赁现有厂房,依托原有公辅设施,进行设备安装,新建1条饲料生产线,生产猪用浓缩料、猪用配合料、鸡用浓缩料、鸡用配合料,形成年产9800吨饲料的生产能力。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1、施工期

(1)环境空气影响

施工期废气主要来源于施工现场作业引起的扬尘、建筑垃圾及建筑材料等运输产生的二次扬尘及各种燃油动力机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燃油废气。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有一定影响。若采取本次环评建议的控制措施,可有效降低扬尘对环境空气的影响。

(2)地表水环境影响

施工期污水主要有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和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施工废水。生活污水主要为洗手废水,洗手废水产生量小,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经临时沉淀池收集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降尘,不外排。

(3)声环境影响

施工期的噪声主要包括施工设备和装修工具产生的机械噪声,施工作业噪声,建筑材料运输和建筑垃圾外运等产生的施工车辆噪声。为最大限度减轻施工噪声对环境的影响,项目要求施工单位使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在22:00~6:00期间作业。若严格采取本次环评建议的控制措施,项目施工期噪声可达到《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对周围环境及敏感点的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

项目固体废弃物来源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土石方。项目土建工程较少,开挖的土石方量较少,用于内部回填使用,无弃土产生。项目施工期间会产生一定的损坏或废弃的各种建筑装修材料,建筑垃圾收集后堆放于指定地点,其中可再生利用部分回收利用,不可再生利用的部分清运到指定堆放点处,严禁随意丢弃。项目区施工期间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产生量较小,不得随意丢弃,经垃圾桶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2、运营期

(1)废气

本项目除投料口、包装口、粉碎机换气口外,其他生产过全密闭进行,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原料装卸,生产线投料、包装、加工等工序产生的粉尘,锅炉废气以及食堂油烟。

(2)废水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有锅炉废水、员工生活污水、水膜除尘器废水。

(3)噪声

本项目的噪声源主要为括初清筛、制粒机、破碎机、风机提升机等。

(4)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包括杂质、废包装材料、员工生活垃圾、水膜除尘器泥渣、生物质锅炉灰渣,废离子交换树脂、废机油。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

(1)施工扬尘防治措施

①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并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和施工设备机械化程度,尽量实施硬地标准化施工;

②建筑材料集中堆放并对其表面进行遮盖或四周进行围挡;建筑垃圾应及时进行清理集中堆放并定期清运至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场所;

③大风(风速≥5m/s)天气避免产尘量大的施工作业,每天定期对施工场地洒水2~3次,遇大风或干燥天气应适当增加洒水次数;

④在施工场地四周设临时挡板或围墙(围挡高度不小于2.5m),在易产尘施工作业点四周设临时防尘网;

⑤运输粉砂状建筑材料和施工垃圾的车辆应加盖篷布或采取密闭运输,并且严格按照规定行车路线和速度行驶,定期对运输车辆车轮及运输道路路面进行清扫和洒水;运输车辆严禁装载过满,应用篷布遮盖,减少其沿途遗撒,及时清运洒落在路面上的泥土和灰尘,定时洒水压尘,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扬尘。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项目施工期间产生的废水对周边环境产生不良环境影响,本环评对施工建设单位建议如下:

①施工车辆(机械)清洗水或悬浮物含量高的其它施工废水应进行沉淀处理,处理后回用于场地内洒水降尘使用。

②应对施工场地、建筑材料堆放场地进行围挡,在场地内做好排水沟,将含沙量较大的污水收集沉淀后再排放,防止因雨水冲刷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①选用低噪设备及先进工艺,加强对机械的检查、维护和保养,维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减少运行振动噪声的产生,整体设备应安放稳固,有条件的应使用减振基座;

②合理布置施工现场,对于噪声较大的固定施工机械应尽量远离周围环境敏感点;

③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可能避免大量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充分利用工作时间施工,夜间禁止施工;

④加强一线操作人员的环保意识,在拆卸模板、装卸建材时,尽可能做到轻拿轻放;

⑤运输车辆尽量采用较低升级的喇叭,并在环境敏感点限制车辆鸣笛。

4固体废弃物防治措施

①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时间,优化施工方案,尽量避开雨季开挖土石方,及时回填,避免土石方长时间堆放;

②在施工场地建排水沟和沉淀池池,雨后地表径流经排水沟进入沉淀池,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

③在本项目施工完成后,尽快采取绿化措施进行绿地恢复;

④项目建筑垃圾收集后堆放于指定地点,其中可再生利用部分回收利用,不可再生利用的部分清运到指定堆放点处,严禁随意丢弃。

⑤生活垃圾不得随意丢弃,经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2、运营期

(1)废气

①原料装卸粉尘

本项目原料采用汽车运输入厂,叉车卸料,储存于原料仓库,原料卸料过程中会产生粉尘,原料仓库为密闭仓,在物料卸载过程中以无组织形式逸散至大气粉尘量仅占起尘量的5%,其余粉尘颗粒则很快沉降至地面用吸尘器收集。

投料粉尘

项目原料投料主要人工投料,投料过程会产生粉尘,每个投料口分别设有脉冲除尘器,产生的粉尘经脉冲除尘器处理直接脉冲反吹到下一工序回用,投料口未被收集的以无组织形式逸散至大气粉尘。

③加工粉尘

本项目筛分、粉碎、混合及制粒工序物料通过刮板机、提升机密闭输送,输送过程无粉尘产生。粉碎设备运行时保持密闭,并通过负压吸风收集粉尘,保证粉尘100%被收集。粉碎机换气口安装沙克龙除尘器。

④包装粉尘

项目包装口安装脉冲除尘器对废气进行收集处理,产生的粉尘经脉冲除尘器处理后直接脉冲反吹到下一工序回用。

(2)废水

①生活废水

本生活废水主要为盥水用水、厨房用水,厨房用水经隔油处理后,与盥水用水收集至收集桶,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厂界道路洒水降尘,不外排。

②锅炉废水

锅炉废水包括锅炉排污水、软化处理废水,锅炉排污水和软化处理废水未添加药剂,未受到污染,锅炉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水膜除尘器用水,不外排。

水膜除尘器废水

水膜除尘器废水经循环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3)噪声

项目产生的噪声经墙体隔声、设备基础减振及距离衰减后,能实现达标排放,在保护目标处能满足2类标准限值要求,对保护目标的影响可以接受。

同时为了减轻车辆噪声的影响,建设单位拟采取加强项目区内进出车辆的管理,减速禁鸣,禁止人员大声喧哗等管理措施。可知,项目运营期间噪声能达标排放,对周围的声环境及保护目标影响较小,不会改变声环境的现状。

(4)固体废弃物

①杂质

杂质主要为收集运输过程中掺杂的石子、树枝、树叶、稻草等,以及磁性杂质,对于生产不可用。车间内部设置专用收集桶收集,其中磁选杂质可回收外售,砂石杂质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②废包装材料

本项目使用的鱼粉为粉料,采用编织袋包装,废包装材料由企业收集后统一回收外售处理。

③生活垃圾

本项目生活垃圾由厂区垃圾桶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④水膜除尘器泥渣

水膜除尘器泥渣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⑤生物质锅炉灰渣

本项目生物质锅炉灰渣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⑥废离子交换树脂

参考相关资料及同类项目,正常情况下离子交换树脂是不需要更换的,可以再生反复使用。当无法再生时就要对树脂进行更换,树脂更换时间根据不同水质情况来决定,水质越差,树脂寿命越短,一般来说更换周期是1~3年,产生的废离子交换树脂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⑦废机油

废机油主要来源于厂区内设备维修养护,产生量较少,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承诺文件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