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356032951/2022-00019
  •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2-05-27
  • 体裁: 公告

中高考在即谨记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7 15:16
来源: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高考在即,弥渡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安全,谨防食源性中毒。

1、科学合理膳食

考生最好在家、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注重营养均衡,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偏食,忌暴饮暴食,通过合理膳食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

2、注意食品安全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馆就餐,尽量不在路边食品摊点用餐。不食用不熟悉的食物,谨慎食用生食水产品、卤菜凉拼、凉拌菜等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注意餐前洗手和餐饮具卫生。

3、身体不适快就医

考生在就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好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凭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中高考期间,弥渡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将加大考生就餐学校食堂、考生集中食宿点等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弥渡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5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