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568848813/2022-00110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9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9日,弥渡县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稳就业保就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县2022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副县长杨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稳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广大家庭生计和社会稳定,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稳就业工作放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压实责任,抢抓落实,为完成全县2022年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提升稳就业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工作衔接,构建稳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合力把弥渡打造成为服务环境优化、政策充分释放的就业高地。要全力打好稳就业政策组合拳,深入研究援企稳岗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不折不扣将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享受红利,确保市场主体稳得住、能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要强化岗位推送精准度,深入摸排,全面摸清辖区内企业及劳动者实时信息情况,通过信息共享和部门政策资源整合,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保障,为劳动者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精准服务供给。要保住重点群体就业,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和服务,做好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继续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部门工作职能,做好就业供需对接,帮助各类就业群体尽快实现就业,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县就业大局保持稳定。

会上,县人社局传达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2022年上半年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县教体局、县文旅局、县市管局、新街镇人民政府作交流发言;审议通过《弥渡县2022年稳就业保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报审稿)》。(/刘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