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 索引号: 753597235/2022-00004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2-06-17
  • 体裁: 其他

弥渡县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7
来源:弥渡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16弥渡县在花灯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弥渡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荣发出席“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荣发致辞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弥渡将通过开展主题宣讲、警示教育、科普宣传、政策咨询、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以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企业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深化专项整治等为重点内容,持续推进“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树牢安全理念,普及安全常识,营造安全氛围,推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参加活动的县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企业代表及现场群众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条幅上签名。

活动现场设立了警示教育展板及咨询台,“零距离”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自救急救知识、法律维权案例等。通过上好这堂“安全课”,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利用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音频资料、开展咨询服务活动等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当日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余类12000余份,接受群众安全知识咨询300多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对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