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753597235/2022-00005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其他

弥渡县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9
来源:弥渡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623日上午,弥渡县在县委党校举办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班,弥渡县2022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乡镇负责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应急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93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昆明理工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溢老师授课。杨溢老师先后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加强汛情风险识别、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与反思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课程条理清晰,举例鲜活实在,讲授的防范应对措施适用管用,参训学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同时也为我们如何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带来新的思考和启示。

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做好此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当前,正值防汛减灾的关键期,防汛减灾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学员进一步认清了安全形势,增强了风险意识,对应急管理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人人知应急、学应急、懂应急、会应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和事故灾难造成的损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李钟浩,联系电话:134661571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